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網友問題解答專區:變相裁員術怎麼破解?(下)


我調解過很多場勞資爭議,記住有文件的一定會占有優勢,特別是資方提出的跟勞方的不同時,嘿嘿嘿…誰是偽造文書的誰就會倒大霉,如果搜集完資料,先不要申請調解,因為那是要與資方面對面,身份就會曝光,要申請勞動檢查,而且是一次爆一件就好,讓勞檢單位重覆就不同的項目來做檢查,基本上如果有勞動檢查的介入…企業就不太敢明目張膽的裁人,所以你大可以安靜搜證、寫履歷找新的工作,讓這種惡質企業受到一定的裁罰,豈不大快人心,別一直在害怕、抱怨,那是沒有辦法解決現狀的,切記!



六、公司的發展性遠比年終獎金重要:

很多人都會敗在這一塊,各位的邏輯要清楚一點,今天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前提下,要的不就是在經濟上不致於斷炊,然後為自己找到新的工作?我教的方法是讓各位不要被公司惡整然後自請離職,是要想清楚後,找到工作,再用法律教訓企業才是重點,一間有希望的企業會用這種方式裁員的話,這家企業還有什麼可期望的?如果您還在計較年終獎金多少的話…那未免就是過於天真,別看這個,想想未來的方向比較重要吧!

七、人家升官加薪關你個屁事:

如果這麼容易被影響的話,那不如回家種田會比較簡單,在職場上,要保持『本我』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會在恐懼之後,就陷入比較、憤怒、抱怨…請問那些人升官加薪關你什麼事情?你自請離職他們就不會升官?不會加薪?想想什麼是最重要的,一間會玩弄這種手法的公司,不會有什麼『核心員工』的,因為一切都是可以被取代、犧牲的,不如靜下心來,好好的找工作、努力搜證、討回資遣費比較實在。

八、黑臉主管又怎樣,我就是做自己的工作即可:

俗話說的好,只有自己會讓自己受傷,別人是傷不了你的,所以這種人一旦出現,各位訓練的時間就到了,還是基本動作,安靜、搜證、微笑應對,如果說的話過份了,勞基法第14條第2款:所謂的侮辱、暴行,是可以開除公司且要到資遣費的,你還要謝謝這些黑臉主管給我們這個機會咧,有什麼好怕的?這個關頭,越是淡定,人家是愈怕,所以來試試看『台灣版的半澤直樹』行動劇,過了這一關,就會知道這沒有什麼。

九、減薪就是主管機關的大地雷,最好讓企業踩下去:

減薪這個議題,現在真的是主管機關的大地雷,各位要知道一個消息,今年的勞動檢查處是有業績分配的默契,都是2000萬起跳喔,所以勞檢處會非常樂意大家來投訴,况且減薪如果沒有經過員工的同意(誰會同意?)那就是違法,各位請微笑的看著企業踩下去,因為就主管機關的邏輯,會有可能只減一個人的薪資嗎?我看不太可能吧,有看過一堆主管機關上門來查核的嗎?減薪就會有這種效果,但最重要的就是安靜的掌握證據即可,那才是最有力的武器。

結語:

9大點全部講解完畢,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但情緒控管才是最重要的前提,我可以理解遇上這種案子心中的不安全感,因為我也遇過這種現象,但我咬緊牙關也是渡過啦,沒有什麼是過不了關的,就怕大家被情緒牽著走,那才是大錯的開始,以此兩篇文章,給各位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