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職場大小事:凡事要問『該不該做』,而非『能不能做』,說說我要開宮的原因!!


各位早上好啊,昨天小弟發起的那個活動,有很多人好奇我的意圖是什麼,也有前輩提醒我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我想了想,正好用這個主題來與各位分享我的想法與過去的經驗,有人會問我說『該不該』與『能不能』有什麼差別?說一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今天你開會的時候,老闆出了錯,請問會出言提醒他的有幾位??我想短短的10秒間各位的心中應該『衡量』過了吧,如果你計算過、衡量,這就是屬於『能不能』的範圍,對我來說,我定會出言提醒,因為我不止是為老闆工作,我更是為整間公司、股東、同仁、客戶工作,如果老闆的錯誤會危及整個集團,難道這不是一件該做的事情嗎?用這個例子提醒各 位,不論是職場上或人生上發生的問題,最常出現的原因就是因為『算計過多』,說句白的,你會算,難道對方不會嗎?彼此懷疑的結果就是…事情不如我們預期的順利,但問題絕對比我們預期的多很多。話說回來,我來說說為什麼我做這一件事!!認識我很久的人都知道,小弟對於人性略有研究,所以很多人都叫我開宮…這不是玩笑話,是真的,因此我昨天突發奇想的做了這個設計,我來說說為什麼要這麼做!

一、我解決你的問題,你捐100給家扶,下一順位是什麼?

一般來說,不論是何種宗教,其實『交換』這一件事都是在發生的,信眾拿錢換心安的事情超多,我並沒有說這個不好,每一個人的選擇不同,不過我的設計超簡單,那就是只要加入了我的社群,我回答了你問的問題,當月就請您捐款100元給家扶…,有人問我然後呢??我的答案就是一切回復常態,我們繼續的生活,你如果有餘力,也可以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如此而己,意思是我開個頭,剩下的就是要看你如何去實現心中的想法了,我們之間不會有金錢、不會有聚會、不會有其他的互動,如此而已!

二、發起這場活動從來都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心』:

有人問我效果的問題,我只能說台灣從來都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心的問題,每一個人都不想思考,然後把生命的自主權交給他人手上,好像只要唸唸經、做做課、捐捐錢,人生就被加持人,大多數的人都是這種想法,所以對我來說,這從來不是一件計劃或規劃,只是單純我想這麼做罷了,就像三年前開這個部落版一樣的道理,我不問效果,只問付出,如此的簡單!

三、上人跟信眾只差一個地方,那就是『中心思想』:

上人跟信眾其實差在一個中心思想罷了,所以我想要告訴各位的是,你的生命由你作主,你的行為由你自己決定,一切都是我們自已的選擇罷了,如果你有中心思想,那怕是一個人開始,也是一種選擇不是嗎?我的構想就我一個人發起,以後問題的回覆也是由我一個人,我的中心思想就是回饋兩個字,沒有其他的,至於別人怎麼想,我根本不在意!

四、我並非無所求,我圖的是什麼呢?

我們之間不會有金錢上們的往來,但不代表我無所圖,我意圖就是要讓我身邊的人可以進步,可以用另一種態度或做法來面對自己的生命,如果你認同,請不用在我這刷存在感或取暖,你該做的就是從當下重新審視自己,並善待身邊的人,這就是我的意圖,只要你改變了,你及身邊人的『生命劇本』就開始改寫了,所以除了家扶獲得協助之外,重點就是各位是否要改變!

結語:

我是神棍?
我是怪咖?
我是騙財?

我常跟同仁及客戶說一句話,你可以不用相信我,但請你觀察我,對我來說簡單就是一種力量,即使身邊沒有人,我也是勇往直前的去執行,所以現在在看文章的各位…我不是要各位加入我的社群,而是請看看文章的標題,對於自己的生命、工作、人生,多一些勇氣,少一點算計,你的人生就會大大的不同了,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