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職場大小事:沒錯,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戰爭…所以你就可以放棄嗎?


昨天好友宗翰上了一篇文章,標題其中的幾個文字讓我很有感,「不公平的戰爭」…最近是求職的旺季,很多年輕朋友投身職場,昨天我收到了一封訊息,其中有一封訊息內容大略如下:
網友求助的訊息

我過去是一個問題學生,國中是吊車尾、高中唸兩間、大學又重考、大學還延畢,最重要的是,大學還是私立後面再後面的學校,今天寫這篇文章不是要說我有多厲害,而是出社會的這段時間,我可以說是體會不少,因為你說學歷會有差嗎?說真,那還是真的有差,但重點在於你要如何因應,你可以選擇抱怨,但這並改變不了你現在的處境,我們接下來看看這位聽障房仲的故事,他沒有學歷、沒有資源…但現在的他年收入是百萬,重點不在於錢,而是在於他的奮鬥歷程,也希望這位年輕朋友可以審視自己,因為你我所擁有的,比他多太多太多了!


聽障房仲-王浩
一、他45歲轉業,從派報工讀生開始幹起:

從油漆工到房仲,這個轉變對一般人來說不可不大,更何况是對一位聽障朋友,他上門自我推薦被店長誤認為是路人甲,經過3天之後,透過紙筆溝通才知道是要應徵工作,這位店長回憶,普通人遇到這種挫折應該就會打退堂鼓,但他光是這份堅持,就值得給他一個機會,於是他從派報的工讀生開始做起。

二、做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情,讓他獲得機會:

小弟也做過房仲,說老實話,在大熱天派報是普通房仲員最不願做的事情,他不但沒有偷懶,反而是一份一份的發出去,結果客戶打電話詢問率最高的就是他派出去的DM,各位看到這裡,心中問問自己,請問你的狀況、條件有比他差嗎?如果他都可以這麼做,你又有什麼理由可以放棄呢?

三、在市場從0830站到1230,用紙筆與人溝通:

他第一天去市場發傳單,站了4個小時,沒有發出去一張,隔天繼續0830在市場上發,掌握每一個機會,過沒有多久,店裡的電話開始來了詢問電話,「你們有一位聽障房仲員喔?」人家賣房子用講的,他老兄是用紙筆寫的,一棟4000萬的房子就是這成交的,看到這裡…你還會認為私立大學的學歷是一個丟人的事情嗎?

四、有熱情就會有未來,那你呢?

這是一個實在發生的事情,王浩用他的熱情與毅力克服了許多的障礙,我之所會寫這一篇文章,是因為太多的人都在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環境不佳、政局不穩、經濟不好…你怎麼不說你腦子有問題、自己不爭氣呢?我們人只有數十年可以活,只要有熱情,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發揮自身的價值,每一份經歷都有他的意義在,何必被這些學經歷所限制,淪為抱怨一族呢?你就算哭死,也不會有人理你,因為那根本是浪費時間。

結語:

這位聽障朋友的故事給了我許多的感動,姑且不論他一個月賺多少錢,光是這份勇氣與毅力就值得你我的學習,請問上天對他夠不公平了吧?但他並沒有放棄,45歲打出一片江山,你才24歲吔…所以看完這篇文章,麻煩你好好的檢討自己,沒有人可以對你負責,只有你才有辦法扭轉人生的局面,今天的主題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