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即時新聞分析:你們需要的,絕不是那張非自願離職單,而是要為自已爭取權利及探索未知的勇氣!!




這是一位網友今天傳給我的訊息,很簡單的法律問題,但今天不知怎麼,卻有一種不吐不快的感覺,因此在經由網友同意後,以此圖做主題,今晚來談談心中的感想。

因為這個部落格,我每天都會接到很多的問題、電話諮詢,本著公益性質,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一位網友、朋友收過費用,如今寫著寫著也快250篇了,但我觀察到了一個問題點,那就是,很多人只會問,但都不會有所行動,我所謂的行動,不一定是要上勞動局、勞檢處去主張自己的權益,而是連跟公司的主管、雇主爭取的勇氣都沒有,任由這種惡質的人繼續踐踏勞工、踐踏我們的人民,我今天義務處理了二件案子,全部都是用電話,我只用了十分鐘就把這兩間公司的法務KO,惡質到讓我憤怒,但我也忘不了求助網友們那種不確定感、徬徨感,是否這就是我們目前勞動市場所面臨到的狀況呢?

現代的職場,學歷不等於經歷、更不等於能力,要勝出就要有比別人有更多的耐力與學習力,這也許才是被看見的關鍵,想試問大家一個問題,有沒有人上班沒有在看Line的?是完全專注在工作上的?我們在工作上要追求的不是工作時間的長短,而是要在工作品質上下功夫,這也就是德國人為什麼工時比別人短,效率比別人高的原因,在他們的辦公室,是有嚴格的資訊規範,上班不可以用通訊軟體,有些甚至是不準使用手機,各位可以想想,把這個標準在放在工作上的話,大家可否更快、更精準的完成工作呢?

今天這封訊息也許是惡質企業,但或許也是不努力的勞工造成的,如果想要更有競爭力的話,請別避在法規後面追尋『小確幸 』,要勇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馬雲先生來台提供100億創業基金,這難道不是是一個機會嗎?法律能『保障』權利,但沒有辦法『爭取』權利,所以給今天有看這篇文章的看倌們,如果您在害怕、您在猶豫、在遭受不公待遇時、請勇敢出來為自已的權利而戰,爭的不是那一張非自願離職證明或資遣費,而是要為自己人生獲取探取未來、追尋夢想的勇氣。

我是一個Legally Consultant,我看過太多離職員工的表情,有些是神采風揚、有些則是垂頭喪氣,你要當哪一種人,由你自行決定,我很幸運自己正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這個部落格就是夢想的一部份,希望給以給你們一些力量,在人生的舞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