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向大師學習:這十年來看過最有質感的恐佈片,屍憶觀後心得分享!


我上星期三去看了這部恐怖片,拖著賴麗雪前輩進戲院,看完之後,我花了三天才將這篇心得完成,各位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回想起來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特別是寫文的現在還是晚上11點多,各位還請包含,因為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質感,即使我有些怕,但也有一種再看一次的衝動,更對於導演的用心非常感動,因此寫這一篇觀後心得,希望大家看完後,請帶著家人朋友一起進戲院支持這部很用心的一部電影。



一、氣氛真的是詭異到極點:

不同於這幾年的鬼片,至少在特效的部份,我想是很少很少的,頂多是照片的合成及幾個片段而已,但電影的開頭就真的讓人發毛,暗黑的夜色搭配上鮮紅色的燈籠,各位看看新娘的那身打扮,才開頭不到20秒就讓我手心冒汗、呼吸急促,尤其是上面那一張照片,各位看倌啊,簡直是詭異到一個不行,連一點鋪陳都沒給觀眾準備一下,心理上的壓力瞬間被催到高點,其實某個程度有一種過癮的感覺,各位進戲院就會知道了。




二、劇情從一開始就做了誤導的設計:

電影演到最後的時候,我就聽到有觀眾在問:田中千繪在哪啊?她不是鬼新娘嗎?看完了以後,再看看首映的新聞片段,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手法,從一開始就給了觀眾錯誤的引導,我會放這一張照片是有原因的,各位想要知道劇情有什麼奇怪的嗎?請進戲院!




三、人性的刻劃十分的非常的深入:

電影其實就是圍繞著「成全」,不論是鬼新娘本身,或是找茵茵(有陰陽眼的小女生)幫忙的高中學姐、往生鄰居,都很清楚的表達出這個字眼,其實一念到底是成仙成魔,都端看當事人的一念之間,以鬼新娘來論,她為了自身的喜好,在世不珍惜生命、為鬼仍不改其本性,為了自身所謂的「愛」大開殺戒,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不止是恐懼,更重要的是提醒世人,要善做選擇,莫因怨恨而身陷輪迴,鬼新娘到最後有得到她想要的嗎?電影雖然沒有說明,但她永遠身陷輪迴,無法投胎,只能做孤魂野鬼,恐佈之餘,也透露著悲哀之情。




四、整部電影剌激著觀眾的恐懼感,十分的到位:

整部片的節奏感很強,劇情不是如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原以為是男主角撿到了紅包,然後被女鬼纏身,然後在法師的幫助下與女鬼大鬥法(我香港鬼片看太多了),結果不是這樣,這部片有著藝術片的美感、也有著驚悚片的恐佈,我只能說看著看著似乎也陷入了輪迴之中,可以體會鬼新娘的不甘、新郎官的無奈。最重要的是,影片中鏡頭角度很到位,一個眼神、頭下擺的角度,都可以引發觀眾內心深處的恐懼感,過癮之餘又忘不了那種恐佈感,可以說是值回票價,又怕又想再看一次,足見此部電影的精彩。

結語:

最近也有其他的國片上市,也大獲好評,但以版面、話題性,屍憶卻獲得較少的關注,這實在是讓看倌我深感不平,希望可以將這篇文章放上來,請大家多多關注這一部電影,這樣好了,我打算揪團再看一次,有興趣的請多多轉發這文章,與作者我相約,體驗這極致恐佈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