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即刻新聞分析:一個『汰弱扶強』政策就可以這麼做嗎?


剛看到這則新聞,心中的難過是可想而知的,沒有想到才隔不到3個月,新竹市政府也做出了這個動作,這也代表這兩個政黨,對於勞工政策根本是完全不懂,勞工政策不止是要照顧適用勞基法的行業,應該是這塊土地上的所有勞工朋友。

約聘人員其實不適用勞基法,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政府一直以財務吃緊為由,一直大量濫用,從今天早上的國道收費員到新竹市政府的約聘人員,難道真的是要逼人民再度上街頭嗎?

林市長,您家中有沒有家人是約聘身份的?有人在職20幾年,今天我相信一定會有補償政策,但已經40歲以上的員工,請問會有企業要他們嗎?生存權都會有問題了,給再多的補償有什麼用?

我相信事實內容絕對沒有新聞報導的那麼簡單,但勞動部的長官們,請問這個現象,該如何處理?要選總的主席們,這要怎麼處理呢?這不是用錢就可以處理的,而是要有完全的轉職配套措施,說扔就扔,這種心態實在讓人憤怒及不解。


這是現在新竹市政府上的徵人訊息,請問一下,這個邏輯怎麼解釋??

現在已經是三月中了,再三個月就是畢業季了,這些員工有辦法找到新的工作嗎?林市長您可否將心比心去想想啊??

如果我們選擇沉默以對的話,那就會有更多約聘人員被裁撤,如果沒有配套措施,當初為什麼又要進用他們呢?約聘人員的問題,在台北市長選舉的時候,我也有提問兩個陣營,但…沒有一個候選人給了我答案,造神的結果是…我們一再的被欺暪,這種行為是不被接受的!!

我希望今天看到這些文章的看倌們,小弟希望您們多多轉載這篇文章,不是為了知名度,而是為了這群3萬多的約聘人員,拜託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