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網友問題解答專區:碰上這種老闆,哭是沒有用的,要看清楚這篇文章,給他們最嚴厲的教訓!


景氣惡化成這個樣子,類似的案件將會越來越多,但發生的時候,記住要冷靜以對,因為政府還是具有很多的功能,這種事情未來只會愈來愈多,今天以此為主題與各位分享!

案件內容我就以文章的段落來做段落分類,讓大家看清楚發生此類的問題,但這位當事人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文章,給我清醒一點,有空哭喊委屈,不如用心學起來,不會用就不要說政府單位沒有強制力,給我認真一點,軟趴趴的態度怎麼面對未來的生活與挑戰?



一、不給打卡那就自己打啊,沒有投保就打電話:

通常不打卡的時候就要小心注意,然後就要自行去電勞健保局查詢投保相關的記錄,放心主管機關比妳還急…不久公司就會接到該單位的電話了,最重要的是要自行打卡,用手機拍照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證明自己有在工作場合持續工作的記錄。



二、不給請病假實務處理方式怎麼作?

病假、事假雇主不得拒絕,特別是這種緊急的症狀,個人建議如果遇上這種情形,只要問一句:如果待會我昏倒,再麻煩您幫我話救護車如何?單以此案字義上來看,過敏已經是外顯的狀況,如果再不治療也是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症狀。真的不理,很簡單,當下拍下個人的身體症狀,並填具請假請假,看清楚怎麼寫:

本人因為身體過敏不適,經向診所請假未獲合理回應,今為求身體健康平安,特以此函向診所請假,並於現在馬上去醫院治療。

只要是這樣,診所想賴都賴不掉…學起來。



三、帳目不清楚,想賴在員工的身上:

如果遇上這種情形,根本不用去吵,因為那是沒有效果的,怎麼說呢?以此案來說,10月29日交接帳目,到11月6日才說帳目短少,這段期間是診所本身要去證明帳目沒有短少才對,怎麼會是要求員工說明呢?因此碰上這種情形,只要說…請診所提出證明,否則就先請警察來…備案,因為診所疑似有栽贓毀謗之嫌,請警察來是備案,絕非是來調停…這個概念很重要,像這種500都要占便宜的人,會花大錢請律師來玩嗎?放心吧,他們什麼都是嫌貴的!



四、沒有休息時間的時段…計算請求加班費:

每一個行業都有其特殊的狀況,診所也是會有如此的狀況,但如果刻意的壓縮人力,然後不給休息,簡單,自行做記錄並在事後要求加班費,只要證明那個時段有從事工作相關的行為即可,Line是一個最好用的工具。

如果此案是到了勞動局,證明拿出來即可,連吵都不用吵,記清楚這個方式,情緒永遠是處理問題最大的敵人。



五、要給違約金可以,但請先發薪資:

沒有簽約還敢要求違約金,這就是擺明不想給薪資…這也不用吵,有投保記錄,那就是證明有勞工的身份,因此當對方提出此類的要求,只要平心靜氣的告知對方:讓我們一切依法解決,現在不給沒有關係,但如果是想用這不發薪資的話,我們就讓主管機關來處理。

勞動基準法第第26條:

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違者罰9萬~45萬。

所以不用理會對方的恐嚇及情緒性用語,不給我們就主管機關見,保證可以要回相關的費用。

結語:

最後這位勞工朋友竟然是在警察的勸之下辦理離職,我只能說如果妳可以跟我聯絡,我會幫妳處理這間該死的診所,但各位記得上述的幾個原則,處理事情莫用情緒,此案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