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09:謝謝那個沒來的便當!


哇喔,剛才學到便當的英文怎麼說,從日本直接翻過來的是bento,這一張圖真的好可愛,以後有機會我也要來幫兒子設計菜單,呵呵,五個月了,看著他一直長大,開心開心真開心!(附一張照給大家觀賞一下,嘿!)



其實我每次去客戶公司,早餐、午餐、晚餐、宵夜都是由客戶負責,我星期四的客戶更是方便,因為公司內部就有員工餐廳,我只要一直處理事情即可,中午自然就會有餐點放在我的桌上。

但但但…這個星期我忙著幫客戶寫支付命令(新學的喔,改天再拿上來分享,嘿嘿…),弄完了我才發現上空空如也,心中第一個想法是,櫃檯小姐忘了!她才剛來三個多月,很多事情還在適應中,如果我現在出去說沒有得吃,她勢必要放下午餐,然後去張羅我午餐的事情,但這樣的話,她就沒有辦法休息了,再加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也擔心這件小事成為人家說是非的主題(相信我,公司很多這種人),我還花了五分鐘想想如何處理??



身為一個顧問,對於人的敏銳度是必要的,所以我就拿著包包,走出去,並笑著告訴她:不好意思,我要去銀行一下,一點就會回來, 她突然想起什麼,就有點慌亂的站了起來,但我接著說:是我今天中午要出去,所以沒有告訴妳午餐的事情,沒有關係,吃完早點去休息,我一會就回來,於是在她還想說什麼的時候,我就笑著離開了,在走向大門的同時,有很多人都問我:顧問你要去哪?怎麼不吃飯?我都是用剛剛的說法做為解答。

想到自已替人解決了一個尷尬的問題,心中還蠻快樂的,但沒有想到,老天給了我另一個課題…


我很喜歡吃炒飯,這種冷冷的天氣,一盤炒飯、一碗蛋花湯,是多麼暢快的一件事情啊,而且店面越舊越好,因為份量一定都會比較多,我個人的經驗,不信大家可以試試看,於是我點了一盤花枝炒飯、一碗蛋花湯。




但吃不到五分鐘,我就看老闆娘有一點氣急敗壞的走進來,在我旁邊大聲說:你還有一個肉絲炒麵,你還要嗎?我一聽有點摸不著頭緒,抬頭看著她,她指著菜單很大聲的說:你看清楚一點可以嗎?你寫錯了!!




原來我搞錯了,因為每一道菜名的右邊才是正確的勾選欄位,但我就是搞反了,請看標註的地方,當下店裡也是客滿,十幾桌的客人都在看著我如何反應??我腦中大約有5秒的時間閃過好幾個想法,但我用了一個很另類的做法,我笑著跟老闆娘說:不好意思,那麻煩您幫我打包,我外帶。她有點反應不過來,說:你哪有辦法吃這麼多,而且麵條涼了就不好吃了!算了,我自己想辦法。


經過幾番對話,她終於還是幫我打包了,接下來我就跟店裡的客人說:不好意思,因為我看錯了,多點了一個麵,不知道哪位朋友肚子餓或家中有人還沒有用餐的,如果不嫌棄的話,可否幫我這個忙,趁熱把它給吃了…各位相信嗎?不到30秒,麵就沒有了。


我走出那間店時,還不忘跟老闆娘說聲不好意思,她的臉上也終於露出了笑容,好一個峰迴路轉的午餐時光,我真的要謝謝那個沒有來的便當,讓我有機會去為別人著想,曾有一位作家說過:真正的善良,是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今天我真的有感覺,凡事抱持著善意,遇上的風景也必定美麗。


下一個星期,我還是要去這一家用餐,幫她打一下廣告,在新莊化成路與中正路交界處,PO一張照片,店不大,但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與各位分享我今天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