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職場大小事:我要選擇理想還是現實,難道不能並存嗎?


昨天參加了一場HR小型的分享會,這是我真正第一次參加所謂的公開活動,主持人在介紹我上台的時候,我心中其實也正在想一個問題,我的工作到底該怎麼介紹會比較恰當?我到現在還沒有想到一個正確的答案,不過我很確定,我不但對於我的工作很行,而且也很喜歡,是否就算是美夢成真呢?最近環境有了重大的轉變,很多讀者都會問我這個問題,今天我就以此為主題與各位分享。

一、對我而言,理想與現實永遠都是一體兩面:

We create ourown reality,我們創造自己的現實現象,這句話我非常的喜歡,對我來說,理想與現實不會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反而是一體兩面,缺一不可,至少在我創業的這幾年有很深的體悟。

最近很多人叫我上人(問我是要琉璃還是玻璃人像),我有那麼神嗎?其實沒有,但我可以就每個人表現出來的生命狀態來推估現在所處的環境,所謂境由心生,很多人都把理想掛在嘴上,但卻沒有付出行動使其成真,永遠的悔恨、不滿、抱怨。

二、理想是目標,現實是達成目標的方法:

這是我想了一陣子所導出來的結論,理想是一個目標,但現實就是一種考驗,我簡稱為方法,我承認現實與理想會有落差,但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要想盡辦法去達成,歷經挫折、考驗、重重關卡所達成的目標,不就會是一種很棒的理想嗎?

三、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說不完的理由:

但我們可以看看身邊的人,甚至是檢視自己,是否花了時間在否認理想的存在性呢?最常聽到「那怎麼會有可能?」、「別傻了」…各位應該很熟悉吧,搞不好自己就曾經說過了,看看下面的圖例,開始的時候沒有人看好、沒有人相信,結果呢?竟成為台灣的驕傲啊!


GOGORO

四、沒有現實淬鍊的理想,通常都只是空想而已:

理想容易達成嗎?沒有痛苦嗎?我想答案都會是否定的,但也因為如此,這條路上其實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只要勇敢面對自身不足,努力向上,那你永遠都不會有一個開始,記住一句話:「不做永遠比失敗可怕」,太多人都在怕東怕西,而不敢開始有所動作,結果到頭來心中只塞滿了恐懼與不平,理想淪為空想…是環境?是現實?是機會?到頭來其實都只是自己啊!

結語:

老天給我們每一個人非常公平的天賦,那就是「選擇」,所以你還在滿口抱怨?忿忿不平?害怕失敗?先去想想最差的結果是什麼,最多不也就是失敗而已,相信我那種感覺一定會比現在這種狀態好,Say Something不如Do Something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