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向大師學習:第600篇文我該寫些什麼呢?心得文太矯情,今天來推一門好課程「超級影響力」!


今天是我打破台灣部落客文章紀錄的一天,一直在想第600篇要寫些什麼?本來想說來篇心得文好了,但覺得有些灌水的嫌疑,各位可能不知道,我開始要寫部落格的時候,只因為某位前輩的一句話,接下來的這段日子,我開始了一場令人驚奇的旅程,所以為了謝謝她及讀者們,我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門課程的學習心得,這位前輩是賴麗雪,而她的課叫做「超級影響力」。

一、簡單的概念與工具,便可做出屬於自己特色的影片:

手機、自拍棒、最多再一個角架,搭配一個故事的主軸,說句好笑的話,連在廁所都可以拍屬於自己特色的影片,別笑,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

二、課程的設計以「樂趣」為主軸,可以激發創意:

我本為會是一堂很精實的課程,但阿姐就是阿姐,將她的創意搭配樂趣,做為整堂課的主軸,我本來是懷著不安的心情去上這門課的,沒想到我的創意竟是被課程樂趣的氣氛所激發,做了很多發想,這是我最大最大的收獲。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兩位助教辛苦了

三、課程強調實作,再加上專業導演指導,想忘都忘不了:


這是關於拍攝角度的課程說明,結果是兩位助教親身上陣,讓大家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拍攝,實作之中再加上導演的提醒,說真的,要忘記真的很困難。



四、學員們的創意無限,James Chien太強了:

在實作訓練的時候,這位前輩用心到,竟然跑去捷運站,搭上車,然後在上面開始拍,以一位記者的角色串起整部影片,還有自問自答、人物訪問,他是我們這一期的冠軍,各位請上臉書找這一段影片,太經典了。

五、這堂課不止教你怎麼拍,更重要是教你怎麼與環境、靈感互動:

這一堂課如果你認為只是教怎麼拍影片的話,那就太可惜了,其實我最愛的部份,就是課程強調「互動」這個概念,與環境互動、與自身的靈感互動,然後用小影就可以做出頗具質感的影片,真的很有意思,而且對於創意是一個很好的啟發。

結語:

哇,第600篇就這麼寫完了,很開心、很感恩,平了紀錄之後就是要創紀錄了,待會還會有一篇文章上架,請各位繼續支持我的文章喔,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