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職場大小事:咖啡廳事件上半段,真正的正直,是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謝謝大家對咖啡廳事件文章的支持,但經前輩今天早上提醒,有看倌似乎找不到咖啡廳事件上半部的文章,原因是我之前是寫在臉書上的動態文,所以為求完整,我現在將原文重製放在部落格上,請沒有看到文章的朋友,有可以參考的方向,謝謝!

原文: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早上在咖啡店買咖啡時,遇見一位穿著時髦的小姐在
刁難工讀生,為什麼這麼說,是有原因的:這位小姐點了一份早餐,咖啡有分大杯與小杯,
明明櫃檯上面就放著實體供客人參考,小姐一面講手機一面點餐,等到餐點送到桌上後,馬
上臉露不悅之色,類似用責怪的語氣說為什麼我點的是小杯,送來的是大杯的…更扯的是身
旁的男友也是一個鼻孔出氣,其實我不想多管閒事,但看那位工讀生一直低頭賠不是,眼淚
都快掉出來了,我實在是忍不住,於是說了一句話:小姐,我排在您的後面,您的確用手指
櫃檯上的大杯,點餐的同學跟您確認了三次,是不是不要再刁難她了呢?…當然對方不會有
好臉色,我看這兩位是ABC,於是開始用英文溝通,當然…他們不會知道我聽的懂…我走到
櫃檯上點了一杯小杯的咖啡,放在他們的桌上,用英文說:再好的學歷、再好的外表,也不能代表一個人的人格,也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但提醒您…這個世界是很小的,如果您不能善

待身邊的人,總會有那麼一天,會吃虧的,說完我就轉身離開!!

各位覺得結束了嗎?…

客戶朋友的孩子要來公司申請暑期實習,真的不知道有那麼巧,當這兩位走進會議室的時

候,他們臉上的神色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就不說怎麼處理他們了…但提醒了自己,永遠

要善待身邊的人,尊重與教養不止代表了自己,更代表了家庭與人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