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別怪別人不給你資源,開始抱怨前,先看看我的文章吧!


昨天在客戶那,看著公司裡面一位女職員,經過了一年多的準備與努力,準備開始做麵包,與我談論著後面如何又如何的做法,看著她閃閃發亮的眼神,我真的非常的欣慰,加上昨天早上看到曲家瑞老師的這一篇文章,心有所感,今天來一篇不一樣的與各位分享!

一、混亂的環境,源自於我們那一顆『恐懼』的心:

割喉命案、選舉弊案、外資投資不如預期…每天媒體都在放這些新聞,所謂環境就是我們內心的投射,我們太習慣接收外部資訊來決定我們內在的想法,以致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但都忘了,環境其實就是我們內心所投射出的結果,心若不定,再怎麼做,都是枉然。

二、白日夢是用『想像』的,夢想是用『做』出來的:

很多事情不是用想的,而是要去做,對我來說,這幾年創業的過程都是『想+做』,中間的歷程,唯有親身去經歷,才會知道個中的感受,有人問我怎麼開始?簡單,就跟隨心中的想法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三、自信是接受自已的不足,而非欺騙自已有多好:

我一個私立大學畢業的學生,還是第一屆…有任何的資源嗎?如果以現在的標準來看的話,那就是沒有,每天都會糾結…『我夠好嗎?』、『誰聽過玄奘大學?』,別說什麼,有時還得面對別人的嘲諷,但我感謝這些過往的歷鍊,因為真正的自信是看清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努力向上,絕非催眠式的『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只要搞好包裝就可以萬無一失,目前社會上的氛圍就是如此,但也可以說明大家是多麼的恐懼及無助。

四、當我們改變自已的那一刻,其實就已改變了世界:

改變內心的想法其實很難,但請別小看自己,當我們選擇改變時,世界也會因為我們投射出去的念頭而有所不同,很多事情不用等『壯大』後才能做,我們人的潛力是很大的,別小看自己,所以請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

五、強大的內心就是最好的行銷: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凡事只有一個標準,那就是以『事實』為基準,做出所有的分析,因此我只給『需要的答案』,而非『想要的答案』,在與企業老闆呈報事情的時候,標準也是相同的,我想告訴大冢的是,行銷不是不重要,而是要用對時間點,『心態會影響價值觀、價值觀進而影響言行』,心態才是源頭,如果方向不正確,再多的名人背書、再多的包裝,那都是沒有用的,我不優秀,但我心態就是我最好的行銷!!

結語:

今天這一篇無關於勞動法令,只是心有所感,前幾天看一位朋友在臉書上寫『台灣創業環境不佳、資源不足』,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會嗎?我們其實擁有很多的資源,內在、價值觀就是啊,別一直的外求,思考一下,我們是很富足的,加油各位,加油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