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網友問題解答專區:批批踢中的一篇文章!!


昨天一位好友line我,請我幫幫這群在批批踢上的朋友,自從大學畢業後,再也沒有逛過批批踢,由於文章很長,我會分為上下兩篇,來為這群朋友分析一下問題點在哪,今天要開車北上,所以時間有點不夠用,請各位包含一下:



開始之前,我必須先說明一點,如果不敢為自己的權利而戰,都是在網路上寫抱怨文,那麼我說再多也是白搭,曾經有網友打電話來,被我幹譙,就是這個原因,所以看我的文章,請各位不要只是懂,而是有關鍵事件發生的時候,敢站出來,為自己而戰!!

一、加班是常態:

基本上這幾年夜跑很風行,但工作人員都是從早忙到晚,補休與加班費是必要的,如果這兩項都沒有的話,那請各位儘速的離開公司,因為經營公司首要任務是善待員工,連這個都沒有的話,這種公司不值得待。

再來,有加班費、補休,也不代表工作時間可以無限上綱,一日工作時數最多是12小時,這是主管機關目前的標準,所以各位請把這個數字記清楚,別再自己騙自己了。




二、 勞健保被催繳是什麼意思?

勞保與健保,勞工與公司都有負擔的額度,但如果拖過3個月以上的話,就會收到催繳的電話或公文,所以只要接到催繳,那就代表公司連保費都沒有繳納,請問這種公司還要待嗎?勞保是繳日、健保是繳月,公司連保費都繳不出來的話,可見財務狀況是不佳的。




三、沒有聘任合約這種東西:

如果公司要替員工加保、員工服從公司的指揮監督,那麼合約就是僱傭合約,請各位記得,聘任合約是天下文章一大抄的產物,別再被這種文字遊戲給牽著走。

四、先行簽訂離職合約,你有什麼問題??

合約都還沒有開始,何來結束?這個是我近年來聽過最扯的一個個案,請各位記得,這是不可能發生、且自始至終都是違法的,請各位記住,還有我們都是從事繼續性的工作,也就是說無法確認何時會離職,公司這種做法,根本是蓄意的操作。

五、沒有補償條款,競業禁止條款不適用:

在競業禁止條款的規範中,是要給予員工適當的補償,這才有合理的適用,不是公司片面的簽訂就會有拘束力,很多公司的邏輯都是有很大的問題,這一點看倌們要特別的注意。

結語:

這一篇文章越寫越光火,氣的是勞工怎麼會完全被牽著走、企業怎麼會那麼的惡劣,這也更加深了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讓這種惡質的事件,完全的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