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07:分享才是王道,感謝世安及所有同學!!


昨天去一個人資社群演講?不不不,我還沒有那個程度,應該是說分享,如國內一位明星講師王東明老師所說: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舞臺,我越來越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我越來越接近心中的目標,我有一天一定要站在TED的舞臺上,向全世界分理想我的理念與價值,但很感謝世安,昨天給了我一個機會。



話說12月27日,我接到一封簡訊,被嚇到,因為這個人資社群是目前國內算是發展最久、成員最多,而且辦活動最頻繁的團體(人資小週末),我也只是將文章轉貼分享在這個社群而已,沒有想到會被邀請去分享,說到這裡,真的還是要感謝版主世安!!


第一眼看到世安,好年輕的感覺,但不愧是人資社群的版主,非常的有深度,我最有感覺的是他提到這個成立這個社群的初衷,就是為剛進人資領域的朋友們,提供一個平臺,用分享共學的方式來提升彼此,這種想法不禁讓我想到最近才看完的一本書:社企力。


我們唯有透過分享、共同學習,才能串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情感,成為一股如陽光般的力量,別只求自已好就好,而是要共好,這就是我們國內目前最欠缺的力量,我非常的認同他的理念,也很開心可以遇有相同價值觀的朋友!!



有趣的是,他也經營一家寵物店,跟著老婆一起從無到有,真的,在他說話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那股歷鍊感,沒有那種經歷,是說不出那些話的,他也同時針對寵物這個行業目前所遇到問題做了很深切的分析,讓我長了不少知識…第一次聽到灰道這個名詞!!(讚)!


由於自已剛Mac air,還在適應中,也沒有買了專屬的傳輸線,所以簡報沒有辦法呈現,說到這,這key note真的是太神了,我想等到全部學會後,以後我都會用他來做簡報,好棒的工具!!!結果本人就很不知恥的用板書給大家看,字實在是有點給他醜,包涵包涵!!



雖然只是分享,但也怕人數太少,呵呵,自已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虛榮心啦,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人數比簽到表上的多好多人,而且裡面還有不少是前一陣子參飯店人資會議的同仁朋友們,太驚喜了!!



分享的時間總共二個小時,大家其實問問題還算是保守,所以時間運作很順利,中間還偷空休息了5分鐘,看著大家,我心中是很感動的,人資的工作是很高張力的,一天操下來,身心靈都急需休息,但大家仍打著精神來上課,這種態度真的是值得學習。

時間過得很快,說完也就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我才看版主很的大量的給我露臉的機會,連老師名牌都那麼大張,實在是讓我很不好意思!!




但最讓我驚喜的,是同學們的認真,一位是馬上把我的上課內容做成心智圖,供大家分享



另一位是服務保全公司的同學,昨天與我討論後,今天馬上向主管報告,然後得到不錯的回應,立馬就寫信給我,非常的開心,因為要有行動力,才會有實現的可能,感謝這兩位同學。





很多人對我很好奇,因為我的部落格,每天都會有人問我做的原因是什麼?我相信力量存在於每個人的身上,透過一直的創造、學習、分享,我們都會繼續的精進,創業這條路上,價值是最重要的核心,定調、持續的累積,煢繞於豐富,創造無限的可能,謝謝大家,晚安!

雖然忙到晚餐都沒有吃,但我親愛的老婆,還是為我準備熱熱的麵線…謝謝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