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25:我的偶像北韓主播李春姬!



應該是前二年的事情,有一天我在聽廣播的時候,突然聽到她的新聞,那個嗓音鏗鏘有力、霸氣十足,讓我那個時候睡意全消,急著上網找她的資料,從此之後,她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主播李春姬。

1943年出生於平壤,因為階級的關係,受到國家的裁培,從平壤話劇電影大約畢業後,從1974年至今,一路都是受到政府的重用及信賴。

有一段待會在下面的視頻可以看到她痛罵前南韓總統李明博的新聞畫面,雖然我不支持極權統治,但看她主播新聞評論時政,是一種享受,很少可以看到一位主播那麼的投入、那麼的有神韻,那時金正日過世的新聞,各位應該還有印像吧,感人至深啊…

雖然北韓還是用洗腦、媒體控制來操弄人民,但看著這位阿姨用至清至深的口吻播報新聞時,不禁佩服她的敬業,她現在己經67歲了,只有在國家重大事件、慶典才會出現她的身影,但她的敬業、熱誠,也讓我這個小後輩感動不已。

當一個人熱衷於自己的工作上時,臉上是會出現光芒的,不同於北韓人民的恐懼及不確定感,她選擇忠於黨國及民族,並用生命來播報新聞,這種精神是值得令人學習的。

我們很常抱怨環境如何如何,但卻很少批評及檢視自己,我們的環境應該比北韓好很多了吧,但是否我們有比別人努力及自我要求呢?我幾乎每天都會將她的視頻看一遍,學習她的付出與努力。

結語:

最近因為部落格的關係,我發現自己的能見度有了,開心嗎?某種程度是有啦,但更多的是自我要求,除了文章之外,我應該把其他元素聚足,更嚴格、挑戰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都要去一一實現,讓我學習李前輩的精神,一路向前吧!


最後送上一段視頻,一起看看這位前輩的氣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