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20:向打火英雄們致敬!


現在的心情非常的難以平復,6位英勇的消防員,在救出2位民眾後,進入火場,遇上了閃爆,因而殉職,最年輕的才21歲,寫著寫著,我眼眶己經紅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只好上網寫了文章,向這6位英雄致敬。

在國內,警察與消防員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我們能夠安居樂業,某種程度都是他們犧牲休息時間、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線,保護我們,但每每新聞出現時,我問自己是否能有他們的勇氣與堅持,啊…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常常把事情認為理所當然,把他人的付出當做是應該,是否該問問自己,我們能為別人做什麼呢?6條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除了補償金、慰問之外,我們能做什麼呢?

如果每天都試著去做對別人有利的事情,人生自然就會有所不同,我每天打開部落格寫文章,都是本著這個價值,去服務別人,在這個時代,付出是一件很與眾不同的事情,但也曾有人質疑我的動機為何,不論那些朋友的想法為何?我只能說:尊重他們的想法,但這也絕對動搖不了我持續下去的決心,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更加強了我的念頭,我不像警消人員那麼的敢,但我會本著服務、本著付出,繼續的寫下去,請容我向英雄致敬。


結語:

還在抱怨?還在算計?看看這些英雄,連生命都付出,還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那麼的計較與抱怨呢?讓我們本著服務眾人之心讓這個社會、世界變的更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