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好人好事專欄01/22:感謝計程車司機饒大哥幫我上了一課!


昨天去一間中醫診所,因為路途較遠,我選擇搭計程車,一上計程車,入耳的是古典樂,車子乾淨清新,司機年近60,己有白髮,姓饒,看得出來是軍人退伍,身子骨非常的結實,正好車子有些多,就跟這位大哥聊了起來,這短短的15分鐘車程,讓前輩為我上了一課。

一、你知道八德路是很多路的分界線嗎?

途中經過八德路的時候,司機大哥突然問我:您知道八德路是敦化南北路、復興南北路、建國南北路的分界點嗎?接著就開說著早期路線規劃的狀況。


二、你知道八德路以前是鐵路線道嗎?

由於我住在延吉街,華視前方以前也是鐵道,小時候最喜歡去平交道旁看火車,所以對鐵道有一種親近的感覺,沒想到,饒大哥也於鐵道歷史也是如數家珍,原來以前的八德路也是交通大道,載著鹽、糖南北的往來,只是現在己經都開發掉了,一點古蹟都沒有留下來。

說著說著,我們便停下車來了,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了傳統與保守,跟旁邊的大樓成了強烈的對比。

三、保持舊有傳統其實才是一種進步 :

每天都要跟企業主面對面,聽著這群前輩以前創業的故事、所歷經的磨練、現在員工的看法…等等,每每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心中都是無限的惋惜,進步只是一個名詞,但內容為何,就要靠我們自己了,現代一分為二的思考邏輯加快了,所謂的慢思慢想,己像是恐龍時代的稀有,似乎凡事只要包裝、找名人站台、攀親帶故就可以一帆風順,最近很多的社會事件,不也是快思快想下的產物嗎?

如果經營者可以為消費多想一點、你我為身邊的人多付出一些,這世界豈有不變美好的道理呢?像這位饒大哥,也許用職業別來看,只是位計程車司機,但他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那是用生命所歷鍊出來的感想,好深…也好重…

結語:

昨天有幸遇到這位司機大哥,正所謂『高手都藏在民間』,謝謝他幫我上了一課,並給了我那麼多的感想,我應該要記住這份感動,繼續的人生路上為這個美麗的世界努力綻放生命的精彩。

今天謝謝各位的體諒,小弟不是身體不適,應該是說需要放鬆一下,說出來大家不相信,寫文章對我來說不難,但想議題就會相對的花腦力,大家不用擔心,我己恢復正常了,明天咱們繼續努力下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