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自慢學習系列027 - 知識、技術、天賦、體力:讓機會找上你的四個密碼!!


我老婆因為小孩的關係,沒有辦法出門買東西,因此與網購有了不解之緣,我們那一棟大樓,黑x宅急便最常按的電鈴就是我們家,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認識了其中一位員工,他的故事與今天的主題非常的契合,每年的7~9月都是畢業季,傳統來說失業率會稍微的偏高,但這位老兄上個月卻被某間大公司挖角,去做流通部門的管理部主管,他的故事,值得你我來看看與學習,我就從他每天的行程開始說起吧!

我們每天都在找機會,盡量的認識更多人、遞出更多的名片、參加更多的聚會,除了天生喜歡人群之外,大多數的人都在找尋一個東西,那就是叫「機會」,我希望透過他的故事,可以讓大家深思一下,到底是讓機會找上你?還是你去追尋機會?


一、每天5:30起床,在廁所半個小時的進修時間:

由於他是物流業,所以他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籍來進修,我所謂的相關不是只有物流業的書而己,而是跟工作相關的技能都是他涉略的範圍,舉凡:客戶服務、英文對話、溝通技巧都是,我看過他的書單,實在是非常的驚人,每天早起,在上洗手間的半個小時,就是他的進修時間,大家別小看這個時間,累積久了,其實真的非常驚人。

二、6:30~7:30的運動時間從不間斷:

各位別以為這個行業只是開開車、送送貨那麼的簡單,有時遇到沒有電梯的公寓、車進不去的巷弄,都是要將貨物送至客戶的手中,因此體力是一個必備的項目,他每天1個小時的運動從不間斷,再加上不煙不酒,體力自然是非常的充沛。

三、公司9:00上班,他8:30便已整貨出發:

他永遠比公司規定的時間早到,甚至有時我看到他一大早就已經將貨品裝好,在巷弄內穿梭,我曾經問他為什麼要那麼早,他為的不是早下班,而是他喜歡看到客戶拿到貨品的神情,他認這個工作是非常神聖且重要的,也許有人會說:神經喔,不過是快遞而已…!如果你是這麼想的,我只能說非常的可惜,因為他全心投入這份工作,他也因此找到了他的天賦…一個人如果從事他熱愛的工作,想要不優秀…真的很難啊!

四、他特別喜歡處理客訴案件:

出門早、準備早…當然工作比別人早完成,他還會主動幫忙同事去處理客訴案件,我前面不是提到他有看很多客戶服務、溝通技巧的書籍嗎?他藉此將書中的知識帶到現實的客訴案件中,我必須說,這一招的確是他大躍進的關鍵,我們那個里的奧客…後來都指定要他來送,你說到這個時候,是公司求他?還是他求公司呢?

結語:

出差前還有在路上碰到他,他七月已經被某間知名公司聘請至物流部門,擔任管理部的主管,他打敗了上百名的競試者,這其中有將近九成的求職者都是國內外知名系所的畢業生,喔…我忘了告訴各位,他只有科大畢業而己喔!!

這個案例看完了,各位心中有什麼感想呢?我在文章中曾經多次提到古人說的一句話: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讓機會找上你,前提是你要自強不息的練習與累積,你才會成為那個咖…好好的審視自己,而非一味的往外尋找機會,希望今天的文章能給各位一些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