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自慢學習系列002篇 - 做個膽大包天的決定:38歲放下一切,去一間外商公司任職!


昨天的第一篇,謝謝大家的支持,我知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我會一邊寫一邊調整,這部電影我很喜歡,片名叫做走鋼索的人,我們的人生其實就像是這張圖一樣,有時就是要大膽冒進,賭他一把,今天的主題是做一個膽大包天的決定,我最近放下了經營多年的顧問工作,轉而進入一間外商公司服務,這中間的轉折其實真的不少,今天的第二篇,我就以此為主題,與各位分享!

讀後心得:

去年去某間學校,替畢業生做講座,看見很多學生都選擇了考公職,原因大都是「穩定」,我不反對這種選擇,特別是現在的經濟景氣,但我卻沒有在這些孩子的臉上看見光彩,只看見一種神情,那種神情就叫做「妥協」,說實在話,我很心疼這些孩子,他們原本有的夢想與志願,竟在家人與現實的壓力下,將自己的人生給簽結掉了,這不叫可惜,我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可惜。

歷經數年的經營,我的創業總算進入一個穩定的發展期,但說真的,會有一種無力感,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有了規律和可預期性,因此當我接到了這間公司的offer,當然也會有所掙扎,因為外商公司的轉速和節奏是很快的,但那天我在跟客戶聊的時候,他100%讚成,而且告訴我:「這是你可以去證明自己的時候,雖然我們會捨不得,但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好好的加油…」

38歲,放下熟知的一切,進入了一個未知的領域,從一開始的緊張不安,到現在的興奮熱情,有一種「活過來」的感覺,而且因為要保持自己的專注與競爭力,我竟然開始要學日文、開始運動、注意飲食,這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台灣的經濟情勢不好,那是一種全球性的趨勢,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更不能「趨吉避兇」,不敢說要什麼狼性,但至少面對這種環境,請不要恐懼、茫然,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努力的去過每一刻,我們才真的沒有白活。


極限舞蹈 Turf
我在幾年前看到這位仁兄,他為了一圓舞臺的夢想,被母親掃地出門,他成了無家可歸的遊民,但他從沒忘記這個目標,日復一日的練習,半夜也在練習,一年過後,他登上了美國實境秀,我永遠記得他表演完之後,面對觀眾的歡呼,流下了男兒淚…我附上連結,請各位一定要去看,那真的是感動人心,讓我們用努力取代抱怨、開創自己想要的局面,去冒險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ac4tMeQX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