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第一次寫授課的心得文,獻給Pilot LAB的夥伴們,給了我既感動又過癮的夜晚!


昨天從會場離開走在午夜1200的忠孝東路上,全身都在顫抖,心中的那種悸動感直到現在寫文章的當下,仍沒有卻退,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給了我最棒的洗禮…一直以來我都把上課、演講當做是興趣,但昨晚其實是想繼續上下去的,還有很多經典的案例想帶著大家去討論、去破解、去解決…這種暢快感己經很久沒有出現在心中了,感謝昨晚的伴夥們,給了我這個動力,今天來篇心得文,與大家分享!

直到昨天下午,我才知道自己是Pilot  LAB第一場 第一堂課的授課業師,不知怎麼樣從下午就開始焦慮…我只能說這種感覺只有在第一次去見我岳父的時候才會有,但當我手上拿了麥克風之後,那種緊張感就不見了,因為我不是在授課,而是與一群擁有相同價值觀的朋友「交流」,簡單的概念、紮實的討論、事後的呈現…每一位朋友的投入與回饋,讓我驚訝、也讓我開心,課後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會選擇開這一門課?我想主旨也是在於回饋這個社會,我們長期處在非黑即白的二分法邏輯思維中,整個社會陷入無限輪迴的無解狀態,我想透過Michale的課程,傳達一種改變的力量,而在昨晚的二個半小時中我找到了這幾年一直在追尋的「那道光」,不同於傳統單方式的教授,反道是將主動權交給共學的朋友們,看著每一個小組在討論的神情、聽著他們集體討論出的支字片語…只能說昨晚受益最大的就是我自己。

危機處理的原點,不在技巧而是在心態上的建構,十分鐘的討論竟然可以出現很多的關鍵字語,我實在是一個幸運的授業者,以此篇文章向各位致敬,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Pilot  LAB是什麼?我不多說,有意詢問的朋友們,請先私訊我,讓我泡上一杯茶,故事就從我收到Michale的邀約開始講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