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景氣最差的時候,就是你出頭的時候,請保專注力在自己的身上,有空說閒話,沒空提升自己嗎?


本來沒有想到會寫這一篇的,只是這星期一位學生傳訊息給我,表示要送我波多野結衣的悠遊卡,這靈感還真的是這位小姐給我的,今天職場的大小事,我們來談談何謂職場上的專注力。

一、連戰、波多野結衣、蔡英文現象:

不論是最近的選舉、閱兵、悠遊卡事件,我個人沒特定的政治立場,但每日看很多人在網路上討論這些事情,我都會先注意一個小細節,很多的留言討論期間都是在上班的時候,如果各位不是記者的話,請問一下你們在幹嘛?先不討論這些現象背後的成因及對錯問題,我只想請問,上班的時候討論這些事情,就如同「懷中抱著老婆、心中想著小三」,怎麼想都有些怪怪的吧。

二、請問他們有辦法幫助我們在職場上升官發財嗎?

當然如果各位是相關新聞、雜誌工作,那就恭喜各位,但如果不是呢?這些現象能幫助你們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還真的要問,在上班的時候留言討論這些議題,應該是說這些屁事,對你現在有何實質上的幫助?

三、如果腦中裝的都是「社會議題」,老闆怎麼想?

在職場上常常要以經營者的思維、標準來要求自己,這才是一種最有效的鍛鍊方式,我指的不是拍馬屁,而是一種自我要求,但如果各位待會要向老闆呈報相關業務的時候,才驚覺目前腦中裝的都是社會議題的話…如果您是老闆,心中的想法是如何呢?常識與專業知識是不同的,公司也許會對你的常識有印象,但如果沒有專業知識的話,你該怎麼在公司生存下去啊?

四、想想每天的空瑕時間、休假期間到底在做些什麼?

這篇文章也許會被認為是老生常談,但我看過太多的人都用抱怨來代替自我要求、自我提升,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之中,在我看來才是最有機會的時候,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在做相同的事情,那就是抱怨與失落,所以看看自己在下班時間、休假時間的安排,你就會很清楚目前的際遇其實很大的一部份是自己所造成的。

結語:

學生也是在上班期間傳了這封訊息給我,我除了謝絕禮物之外,學生也是被我狂電了15分鐘,上班時間還在幹別的事情,實在是讓人覺得不解,所以希望今天的文章能給各位一些想法,祝各位休假愉快,我要來去市場買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