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網友問題解答專區:去A公司應徵,但到場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卻改口說是需要B公司的人,該怎麼辦呢?


經濟不景氣,很多企業裁員、減薪、無薪假…這是真的嗎?我只能說的確有這種狀況,但不是每一家都是如此,至少在我客戶端目前的狀況,都沒有這些狀況,而且還都有加薪的動作,可見現在的環境的確不景氣,但不是百業蕭條,因此各位要先做的不是去找下一份有前景的工作,而是要先將心中的恐懼放下,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你終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更嚴重的就會像這位網友的狀況,陷入天人交戰的糾節之中,今天的這個問題,我之前曾有文章討論過,不過此案的狀況有些許的不同,我第二篇文章便以此主題來做分享。

一、公司的名稱與抬頭就是一個基本的誠信測試:

我可以理解大家要找工作的那種急迫感,但是在求職的過程中,如果可以理靜以對的話,其實是可以測試此間公司是否會是你想要的公司,第一就是公司的抬頭與徵才廣告中是否相符?很多企業都是掛羊頭賣狗肉,說的與做的不同,如果遇上這種狀況…我建議各位要三思啊!

二、敢在徵才廣告中做假的企業,哪來的誠信可言?

這是不是做假?我個人的標準是比較嚴格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所謂以小觀大,如果都敢在公開徵才的資料中做假,哪來的誠信可言?哪來的發展性,通常這種企業被我遇上了,徵才不實都是我會考量及裁罰的選項。

三、比薪資福利更要的,是「公司的前景」:

薪資福利不是你們該關心的第一個要素,公司的前景才是要注意的重點,到底領的多與領的長哪一個比較重要呢?我希望大家可以冷靜的想一下這其中的不同之處在哪,三年前HTC與現在的HTC一樣嗎?別被薪資福利所蒙蔽,切記切記。

四、是否有徵才不實的問題?

什麼叫徵才不實?簡單來說就是求才廣告與現實中說的不同,以此案來說是否有這種狀況?這應該很明顯吧,如果貴公司有這種做法的,我勸各位早日收手,因為現在對於徵才不實主管機關是採取嚴格的認定標準,小心被裁罰。

結語:

這間公司可以去嗎?如果是我的話,我是不會去的,誠信才是公司的前景、才是公司的價值,別被薪資福利牽著走,管他上市還是不上市?如果都是以利益來考量的話,我看你的發展也是有限,心態要正確,前景才可以預期,希望有解答到你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