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向大師學習:從太妹到企業總裁,她寫下屬於她自身的傳奇- 正妹CEO,還在抱怨生不逢時嗎?看看這本書吧!


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是在一個月前,老實說當下看到第一眼的時候,我以為就是時尚暢銷書,但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她的專訪,才發現她是一個了不起的角色,從一個街頭太妹變成一位正妹CEO,這個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這一本好書,希望能拿出來與各位共享!

我想了想該怎麼描述這本書呢?我就書中最深刻的三句話與各位分享,剩下的還請各位買這本書來好好的看看喔!

一、想像這件衣服千變萬化的可能性:

她在做大學門衛的時候,一點本錢都沒有,從開始選購二手衣物配件開始做起,每天去拍賣、家庭寄賣去搜尋有特色的物品,她的名言:想像這件衣服千變萬化的可能性,不知為什麼我對這句話特別的有感覺,其實只要是在做我們熱愛的事情,抓住任何的機會、感受當下的感覺,讓內在的天賦引領著我們往目標前進,先說…失敗只是過程,她要我們去享受這個磨鍊與考驗,不要放過任何的可能性,創造我們心中所屬的夢想。

二、自信永遠是世界上最美的裝扮:

Nasty Girl賣的是品味,而非時尚,上至公司的客戶、下至公司的員工,她都要求做最好的自己,但是去做心中最棒的,而非別人期望的,如果我們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話,怎麼會有熱情去打動別人呢?衣著永遠都只是搭配,重點在自身的信心,那才是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特質。

三、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做自己的機率只有400兆分之一:

這是一個哈佛大學教授所推演出來的公式,扣除我們嬰兒時代之後,從會說話開始,我們便受到各方的影響,去接受所謂的『 約定成俗』的觀念與價值,作者從小到大都傾聽自己的聲音,歷經多個學校,她是老師口中的問題學生,甚至被診斷出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疾病…但她勇於挑戰世俗的觀念、盡其所能的體驗人生,直至中間的不順利,甚至是偷東西被捕…她才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因而開始了這條創業之路,我只能說要依心中所想去過活,是需要勇氣的,這其實也是最困難的,因為我們會受到很多的阻力與歧視,但看看作者的轉折,街頭的知識反而成為她創業的養分,讓她勇於挑戰、開創新局,這也是一份非常不同的經歷。

所以做自己簡單嗎?看看書中的內容,各位會有不同的體悟。

結語:

她只有高中的學歷,憑藉著勇氣與直覺,她吃盡了苦頭、付出了相當的努力,她達成了夢想,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不在於她有多成功,而是她勇於做自己,以一種不卑不亢的態度走在創業的路上,不同於名校畢業的精英,她這種從實務中找到夢想的歷程,是可以給我們不同的想法與激勵…一起加油吧,做一個正妹C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