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如果遇上這種問題,請先詢問工作的內容是什麼,否則這麼瞎的情形就會發生在你的身上!


剛看完這個問題,我只能說現在的企業實在是推陳出新,設計很多的洞讓求職者去跳,這個案但還蠻精彩的,我個人覺得可以讓很多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看看,順便學一些經驗,我今天以此為主題與各位分享。



一、與徵才不同之異動就是一種警訊:

這也許大家都有這種類似的經驗,電話中就會跟求職者說我們現在的工作地點有變,有沒有意願?基本上就是抓住求職者想找工作的人性弱點,再加以變相的利用,如果發現這種狀況,請要將雷達打開,正常的公司是不會做與徵才資訊不相符的說明,小心為上。

二、答應之前請先問清楚工作內容:

這個是重點,一定要問出異動工作的內容,如果面試官閃礫其辭的話,請立馬離開走人,這種公司絕不能待,太多的不確定性,我一直在說『以小觀大』的概念,小細節不注重,也不用再期待有什麼發展性了。

三、到達現場發現狀況不對,請先暫停所有的動作:

如果不幸答應了之後,也沒有關係,到了現場,如果發現與徵才說明不符的工作項目或環境,馬上停止,且要求公司提供說明,而非像此案的網友,還努力的撐了幾天,搞了自己一身傷,實在是不值得,而且…日薪820元?想請問一下到底是正職工作還是部份工時?別月薪制變成了日薪制都不知道喔,小心啊!

四、旅館此舉是否有徵才不實之狀況?

我剛打給勞檢處一位長官討論這個案件,長官就是長官,不到30秒就請網友要準備相關的徵才資料,準備到現場來查查,我想這就不用多說了,事業單位中獎機率還不低,所以囉,請大家善用這篇文章,對於求職上的陷阱要特別的注意。

結語:

瞎嗎?的確很瞎喔,而且這種鬼撞牆的情形將來會越來越多,其實工作不難找,只是『正常』的工作不好找啦,哈哈,保持冷靜,仔細判斷,不行請跟我聯絡,我會陪在各位的身邊,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