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即時新聞分析:勞檢北市府員工,這種戲碼怎麼出現的啊?


看著賴前輩在市議會備詢的新聞畫面,這也是一種很新鮮的感覺,不過有市議員提出勞檢市政府員工的議題,個人覺得這位市議員很有GUTS,但也要先搞清楚勞動基準法的適用範圍才是正途,否則只能創造一時的議題,但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一、勞動基準法適用範圍:

以現在勞動基準法的適用範圍,只能說是範圍廣闊,但公務人員就不在這其中的範圍,以現在市府的編制,只有駕駛、技工、工友適用勞基法而己,其他的擺明就是沒有,所以這位市議員所提出的議題,是炒作性高,實質性低啊!

二、要查的話,請查查約聘人員:

約聘人員一直是政府非法使用人力的一種制度,而且明顯是鑽法律漏洞,好一個『約聘人員聘用辦法』,以此避開勞動主管機關的查核,就算今天市府不發加班費,我看也是無法可管,關於這一點,還請這位市議員,如果您要創造話題…找最硬的下手,那才是核心點。

三、勞動政策的悲哀之處就在於主政者根本不在意:

最近加薪四法已明顯的被阻擋下來,如果為政者都是用加薪、給假等交換條件式的思維,那麼勞工朋友們永遠都是弱勢的一群,競爭力不足是我觀察到的點,如果還是用這種駝鳥心態來制訂政策的話,真的會讓台灣勞工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可悲的是沒有一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肯用心看待,只是為選舉而做的妥協考量,而我們的勞工朋友也一直活在『小確幸』的氛圍中,真的是非常令人憂心。

結語:

我一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每天寫文章、做資料…昨天的點擊量破了一個記錄,日瀏覽量已經達3100人次了,我厲害嗎?不不不…但我絕對比別人努力,只有自己要為自己負責,我們太習慣將力量交給別人,這個邏輯還請看倌們要調整一下,如果我們一直在追求公平的同時忘了充實、要求自己的話,悲劇將不止是低薪、爆肝那麼的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