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10:感謝研究所,我要展開時間的進擊啦-準備篇


各位可能不知道,我大學是沒有在唸書的,直到創業開始才知道『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所以在摸索了3年後,終於在心中立下志向,要去唸研究所,加上自已的工作屬性,就想要挑戰勞工科系的研究所,但在開始之前,我想了一想,現在已不是學生的身份,所以時間的控管要更精準,既然要考,那麼生活型態、時間分配都要學習做一個調整,還記得之前我說要開始做時間的分配,我想是時候了,我的第一步:調整早上0600~0800的時間,我現在半年唸的書比以前大學四年加總起來還多:




請各位為我加油,我要進行時間的進擊啦,先針對下個星期的早上2個小時做規劃:


先做好下個星期的行程預排:


我將行程做好,並來檢視目前的空檔時間,創業有一個好處,就是時間彈性,所以我以後每個星期都會將行程表做好。




我不會用什麼新穎的軟體或是文件,用最簡單的表格就可以抓出時間,這才是我的目的,而接下來我針對早上0600~0800時間應用做了下列的準備動作:

1 將明天的健身用品全部整理好,放在出口處:




人一大早起來,其實腦袋是不太清楚的,特別是這麼冷的冬天,所以我前一個晚上就要把明天的物品全部整理好,一拿就走。


2 客廳、房間的垃圾睡覺前全部收完:



這裡面的垃圾大都是乾躁的物品,所以不會有味道,但一大早如果動作太大,木板地會有聲音,會吵到我兒子,所以我前一個晚上就全部收起來,放在門否,明天出門帶走即可。

3 浴室、廚房垃圾桶旁放先放好更換的垃圾袋:




其實這都是小事情,但一來一往,都會摸掉很多時間,所以我只要到這兩個地方,直接更換垃圾袋,可以節省時間。


4 前一個晚上將內衣褲、襪子洗好:




我都會手洗自已的內衣褲和襪子,所以前一天都會把洗衣槽清空,別再浪費時間。


結語:

這還是我第一次為自已制訂計劃,以前都是有個大目標,然後靠著一時的熱情去執行,後來也都是不了了之,自已創業了,才知道目標是要從最基礎的『微改變』開始,心不要太大、不要想一步登天,而是要從最基本開始練起,先逐步練習,再慢慢的調整,我的部落格從不也是從一天一篇開始的嗎?現在也可以一天三篇,而且其中兩篇都是在寫明天的進度,可見是有用的,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慢慢從寫作擴展到其他時段的應用,這才是要考研究所的前置作業。

我現在並沒有急著去查詢研究所的相關資訊,因為我認為現在自已並沒有那個資格,所謂的準備不止是考試科目而已,包含的是心態及一步一步的累積,落實執行,那個力量就會越來越強,通往研究所的道路自然就會出現…。




對了,也謝謝各位的加油,我昨天部落格的流量竟然快破千人了,很意外、也很開心,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晚安了各位!!



1 則留言:

  1. 看完前輩去上『超級簡報力』的課程之後,心中的火花又多了起來,但還是回歸基本功,累積加實證,然後就會一直的質變,TED在等我,進擊吧,海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