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28:謝謝我的醜字!!


要寫這篇之前,我是有點天人交戰的,因為要在大家前面承認不足是需要勇氣的,但自從部落格開始了之後,除了發現每天的分享與自己的核心價值越來越契合之外,也提醒了我每天都要不斷的提升自己,創業其實就是在面對自己,如果想要邁向理想中的舞台,就要嚴格的審視自己,針對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所以我首要調整要務就是自己寫的字。

用什麼方法?




首先還是要謝謝福哥的新書,這本書我看很慢很慢,因為我想照著裡面的建議一項一項的去執行,其中第二章關於尋找靈感的章節中,有提到每天去看TED的方式,我昨天開始施行,除了觀察演說者的說話方式、簡報呈現的態樣外,我也開始了以前的習慣,將演說者的內容做筆記。



這是筆記第一頁的字,天啊!有夠醜的啦,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過度依賴電腦的下場就是如此,能看嗎??不過想要進步,第一關就是要知道自己有多麼的爛,看清事實,然後再慢慢的進步,這才會有所成長。

做筆記其實要很專注,13分鐘的演講筆記足足做了一個半小時,兩頁半的筆記,手都寫酸了,但至少知道不足之處在哪。



創業比當學生認真多了,昨天到晚上十點半,我都還在挑燈夜戰,直到快十一點才全部完工,但我看到了一絲絲的希望,因為在第三頁的筆記字體,開始有點端正了喔。



基本功就是做最簡單的事,重複的練習,且認真的持續,有人說過,簡單的事做久了就會變成不簡單,部落格都可以持續到現在,請問還有什麼事情是困難的呢?


感謝蕭思源大師送我練習字體架構的九十二法,好像回到小學,但沒有關係,正所謂知恥近乎勇,我一定會把字練好啦!

結語:


今天早上坐捷運的時候,第一次用手機看TED,現在要利用時間來進行自我訓練的動作,以前會急著要快,現在是要慢、紮實的進行每一項練習,就如創業的態度一樣,穩定的累積才是站穩的關鍵,謝謝我的醜字,又幫我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