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14:感謝天外飛來的福哥!!


今天中午跟Shary阿姐吃尾牙(呵呵…因為她太照顧我了,小弟便請阿姐吃中飯),其實前幾天阿姐就告訴我要送我一本書,就是福哥的新書:上台的技術,而且交代我要去看福哥的部落格,有圖為證:



而正好阿姐交待我的那天,我買了一本新書,是麥肯錫顧問公司顧問教我們怎麼做簡報的專業書籍,好巧不巧,裡面也有福哥寫的序文,真是有緣份啊!





開頭的第一句話:上台簡報是一門技術,是一門可以被分析、拆解、重組,然後加以學習的一門技術。多麼簡潔有力的定義,讓我有了極大的興趣。




找到了福哥的部落格,只看了第一篇文章,我就被震撼到了,
因為我看到前輩的價值與理念,也許是自已也在創業的關係,這一句話不但激勵了我,也間接點醒了我!!



何謂完全比賽,在棒球比賽,投出無安打、無四死球就是一場完全比賽,有看球賽的看倌就知道,那有多難,但這位前輩卻是用這個近乎嚴苛的標準來要求自已。



每次上完課都會開始檢討自己不足的地方,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與累積,造就了現在的功力與純熟度,聽Shary阿姐說,課堂上要求不看PP檔,要在心中全部記住簡報的內容,眼神是必須與全場的觀眾做Eye Contact,果然是訓練非常的嚴格。



福哥每次要做簡報前,都會親自調過現場的燈光與其他相關設施,務求盡善盡美的表現,反觀自己,就是靠著本能反應混飯吃,一相比之下,就會知道自己有多麼的不專業了。


               

這一張照片是我印像中最深的,看看福哥的眼神,那是認真、執著的眼神,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一次又一次的檢視,我先不用看書的內容,光是這張照片,便己道出福哥為何是簡報大師的原因了。




那天在上為暢老師部落格課的時候,曾經聽到老師說,在打開福哥的書之前,要先準備一下下…我似乎可以感覺那種心理狀態,因為前輩是以極嚴謹、認真的態度看待每一次的演出,我現在手握著這一本書,可以感覺那種肅殺的氣氛,哈哈,沒有啦,開玩笑的。我感受到的,是一股久經歷鍊的紮實感,要抱著認真的心情來打開這本書。



打開了第一頁,上面有福哥的簽名(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拿到簽名書吔!),我這個星期六會有一場簡報分享的活動,我會在這幾天內將書的內容讀完,並在星期六實際演練出來,到時候再與大家分享我的簡報與分享過程!!

謝謝這天外飛來的福哥,因為有您這座高中,我會有所進步…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