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向高山學習 - 1227BMBA部落格流量與寫作課程心得!


我寫部落格才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當時因為前輩Shary阿姐的鼓勵,我就踏上了分享文章的這一條路,當前二個星期阿姐告訴我要上這門課時,心中是有點不安的,因為我對文案、企劃、行銷都不懂,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得上課堂的內容,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上課了。

上課才10分鐘,我便被講師的風格所吸引,不好意思,我之前不知道為暢老師是誰,所以對他的專業也一無所知,他用遊戲做開頭,就讓我有了想要上課的欲望,輕鬆幽默的風格真的很有意思,課程的內容有幾點讓我印像很深刻:


一、12項主題的建議:

我的主題是勞動法令,想當然爾內容當然是以此為主,但當我看到原來部落格可以兼容並續的時候,我是很驚喜的,當時開這個部落格是想在二年內做一個說明清楚、資料豐富的勞動法令的平台,其他的領域我並不想涉略,怕會讓部落格的主題跑掉,經過老師的說明後,我可以理解,部落格即然是我的創作,那麼就應該以我為主,分享所有的事情才是,這也是我今天第一次寫非勞動法令的主題,感覺很新鮮、也很有意思!

二、分享、被分享:因為內容為王,永遠的王:


這也讓我有所感,在我第一個月寫的時候,每天不到100人,後來還是經過前輩的提點,轉貼放入臉書許多人力資源的封閉式社群,但一開始其實會緊張,因為怕寫錯、怕被批評,但後來我改變了想法,反正被打槍就代表有人在看,我更應該要虛心求教、改正自已的錯誤才是,也才會有第二個月每天平均300人的流量,後來我發現只要主題夠吸引人,會吸引無限的分享與轉載,也是因為如此,我的能見度便開始多了,邀約也開始頻繁起來,老師在課堂上強調做自已的網站,不要寄居在Google等平台的想法,也讓我有了自已做網站的夢想,的確,去做一個屬於自已的網站真的很棒。

三、大量閱讀:

這一點我很能體會,以前不讀書,自從寫部落格之後,我發現每天閱讀的時間變長了,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東西要學、要吸收,不然言之無物的感覺很可怕,老師一直在強調這個事情,在請教老師的過程中,老師要我繼續寫下去,不要停止,努力的實現夢想,讓我也很受用。

昨天在現場,遇見很多大師級的人物,我才發現如果要繼續寫下去,是很有必要與別人學習與接觸,除了已認識的東明老師以外,也意外的與謝文憲大哥同一組,沒錯,載眼罩的人是我,哈哈,很高興可以遇見很多的高山,讓我更有動力可以向下走。





另外,如果有心寫部落格的看倌們,請一定要去參加為暢老師的課,深具啟發性,謝謝老師,昨天真的是收獲滿滿,學習真的是一件美好且感恩的事。

1 則留言:

  1. 想當年我也很認真的寫部落格,主要寫我的單車,爬山,旅行...等記事,寫的力量來自於自己想記錄,他日可以隨時打開網路,就可以看看那些快樂的日子,另一個讓我想寫的力量是來自於一起玩樂的夥伴的讚美,一起開心一起回憶。那些...有點遠了,yahoo的網誌搬家後我也忘了新網誌搬到哪兒了。我想再尋回那些值得珍藏的回憶。海威!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