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職場大小事:別再被習慣制約了,永遠別再說你別無選擇 - 從早上晨跑開始談起!


承蒙靖蓉老師的抬愛,上次的二手聯彈引起了很大的迴響,因此我們決定以後讓這個成為一個即定的習慣,我還是會將所謂的實戰經驗放在我的文章中,希望能夠給各位看倌一些些的幫助,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啟動了DAY 1清晨運動的計劃,我不敢說會持續多久,但至少是一個開始,最近從工作到生活都起了一定的變化,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訊息,所以跟各位分享我最近做的改變!!

一、晚上1200以前要上床,凌晨0530要起床:

運動不止是為了減重,更重要的是培養所謂的規律,規律對我來而就像打坐一樣,如一面湖泊一樣,靜靜的享受天然的節奏,運動要有體力,但這也要面對舊有的習慣,比如:在床上看美劇、在桌上寫東西…這都是要被調整的習慣。

二、為了怕早上起來摸東摸西,先把東西準備好:

跑步嘛…其實就是簡單的裝備就好,因此我不會給我自己太多的摸魚時間,因為摸久了就會開始給自己藉口去偷懶,因此就是在床旁邊放著衣服、褲子、襪子,一起床就著裝完成,洗把臉就出門。

三、為了怕時間不夠用,因此前一個晚上就把家事都做好: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我前一天都會把所有的家事全部做完,我白天都不在家,因此不可把家事扔給老婆做,這麼做也有個好處,那就是前一個晚上家裡就是乾乾淨淨,不讓家人太累、而我也可以兼顧運動的時間,一舉數得。

四、怕出門上班會遲到,把要帶的東西全部放在門口:

我跑回來洗澡是一定會發生的,但我要如何爭取最短的時間出門上班,重點就在於前一天晚上把我要帶的東西都放在門口的沙發上,我的公事包、電腦包、要穿的衣褲、襪子等都放好,等到洗好澡,就可以在5分鐘內出門上班。

五、習慣有好有壞,端看你怎麼去選擇: 

這看似簡單的做法,其實包含了專案管理的概念在裡面,所謂的前置作業、變數排除、簡化流程,都在這幾個活動中看得出來,對我來說習慣是一個app,我們隨時可以更新、替換,所以重點不在於習慣,而是我們怎麼去選擇。

結語:

越簡單的事情越難達成,但重點就是在自己的決心,一個38歲更換工作的我,也想試試一日一運動的挑戰,其實我們都有一個錯覺,那就是要保持自身的優勢,但對我來說其實還有另外一點,那就是要勇敢的面對劣勢,我要面對心中的那個懶散、愛吃、愛玩的面我,所以請努力的跟蹤我的狀態,一起督促我吧,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