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向大師學習:你做的每一件事情,LV老闆會不會喜歡?品牌大師包益民的入門課!!


包益民是誰?說老實話,這答案還是我老婆告訴我的,總感覺品牌與時尚、流行、廣告有關,光是這個先入為主的概念,就會讓我覺得距離好遠好遠,直到上個星期五的課,我才發現包大師的觀念是那麼的簡單,但也是因為如此,現實上就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考驗,我今天就幾個點分享我的心得,期待Pilot LAB的Work shop…雖然名額只有20個,但我會盡力報名的。

一、品牌=與朋友間的關係:

品牌其實不難,包大師的定義就是與朋友之間的關係,這其中包含了與人的互動,說穿了就是與客戶的關係,我昨天去三創大樓逛街,到了一間兒童玩具的專賣店…只見服務人員一直把小孩請出最裡面的體驗區,因為現在不是開放的時間,我心裡有一個感覺:為何不利用這個機會,向孩子的家長多做介紹,並且趁勢說明體驗課程的內容?店員們聊天的聊天、趕人的趕人,再好的品牌也會因為讓客戶服務的不佳,而錯失了許多的機會。

二、服務本質的改變,體驗遠比廣告來得重要許多:

其實我很喜歡看廣告,每天大都會花半小時上Youtube看國外的廣告,但說真的,如果沒有用過的產品,廣告的剌激可說是愈來愈小,因此如何讓客戶對產品有感覺,唯有體驗其中的不同,客戶才會有感覺,以我的行業來說…在一定時間解決及處理客戶的問題,那就會是我最好的廣告(不好意思,我會以我的實務經驗來推論,請各位包涵!)

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才是進步的關鍵:

包大師在辦Papper的時候,第一份出刊是2年後,「我要參加那些拒絕我的人」,這是在課堂上最震撼我的話,因為如果有機會跟最棒的人工作,那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但是進步,更是一種歷練!!

四、專注在產品的本身,這就是最好的品牌價值:

「你做的每一件事情,LV老闆會不會喜歡?」PO鼓勵我們追求美好的體驗,各位看一下牙膏,一條350元,如果我們常夠體驗、追求美好與極致,我們的生活就會有所不同,這種標準也會放在我們的創業、生活之中,久而久之便會有所提升,將這種專注放在自身的產品之上,因此產生出來的效益遠比砸大錢買廣告來的實用許多。

結語:

短短的2個半小時,讓我對於品牌有了許多概念,只能說不夠過癮,明年即將開辦的wrokshop我可是勢在必得,所以請…不要跟我搶,哈哈哈,想要知道怎麼參加Pilot LAB的課程嗎?請私訊我囉,謝謝PO,給了我很棒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