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5好人好事專欄01/17:謝謝臉書的人資社群給我舞台!


這兩個月都有人資社群給我機會去分享,先是人資小週末,今天是北區HR人資社群的尾牙聚會,這些社群都是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因為文章而結緣,到昨天我發現部落格的流量己突破1000人次,除了開心,更有許多的感謝與感動,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一群原本不相識的人,因為相同的工作領域及興趣而集結在一起,很榮幸可以出一己之力,讓大家有共同討論的平台。



這算是北部HR第二次聚會,這一次除了大家吃飯聚會之外,還意外給了我一個半小時來分享處理勞資爭議教戰法則,本來以為不會那麼久,沒想到我還是超過了時間,今天可能精神太差,所以忘了將我分享的過程拍照存證,不過有答應大家的簡報內容,我待會放在這裡供大家參考。







我以企業管理的角度,將勞資爭議設定成溝通的議題,人資朋友們應先具備思考的邏輯,將問題判別、分類,再籍由分析風險的方試讓公司了解事情的內容,而非第一時間就投身戰火之中,我承認這個方法很另類,但也謝謝大家沒有睡著,而且都有提出問題來討論。




在分享開始前我發現了一個驚喜,那就是福哥在我的學習檢討文章留言,開心但也很緊張,所以會更嚴謹的態度來看待學習檢討這件事情,雖然我沒有見過福哥本尊,但我現在開始覺得好像有雙眼睛正在觀察著我(背後有點涼~~),但不論多困難,我都會執行到底,努力學習。



福哥請原諒我…早上出門拿錯本,結果變成憲哥的書(兩本包裝紙是一樣的,這位同學在我最後QA的時候脫穎而出,因而得獎,她打開後,我一看差點沒有昏倒,怎麼會是憲哥的呢??



而且這位同學還要求我在書上簽名,說真的,我起碼拒絕了十次以上,但實在是拗不過她的要求,就把我的第一次獻給她了啦,假裝很自在的在憲哥書上留言及簽名…!憲哥如果您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請相信我,小弟我絕非自願。



最後這位同學還很可愛的將書拿起來,繼續合照…我苦啊!但她有明確的目標與清楚的思維,祝Rina同學築夢踏實喔!!



最後在快樂的氣氛結束了這場活動,很開心,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很想跟大家繼續聊聊,但…只能下次見了!!

結語:

創造、學習、分享,這就是我的核心價值,但籍由這次的活動,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待提升之處,如何將自己的學習系統、教材系統整合,並做出更多創作,這是我要面對的問題,希望下次我可以將福哥書中的要點發揮出來,來一場完美的上台,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後紀:

我很感動,因為福哥針對我的內容給了我一些提點及方向,這種籍由網路、書本的對話,是一種特殊的機緣,我會努力繼續學習下去,謝謝福哥。

還有最近在幫我校稿對錯字的老婆大人…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