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這就是你的心態,我保證幾年後你仍處在這個抱怨的狀態上!


寫文章的當下人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陪著客戶在做內訓,說到這真的要給講師界郭富城- 王東明老師拍拍手,內訓可以做成演唱會,而且他完全抓住任何一個可以表現的機會,太厲害了,雖然講課只是我的興趣,但也讓我學了很多,感謝他,出賣他一下好了(我偷拍的!)。



看到這一篇提問的文章,先說我不是針對這位網友,但也許我們都該從這篇文章中看到一些什麼,我的部落格並不沒有在經營什麼粉絲團、也不以百萬部落客…所以我會將心中的想法全部寫出來,如果有冒犯的地方,我跟各位看倌道歉…呵呵呵!我先將我的觀念寫出來,與各位分享!

一、你會什麼?對公司的價值在什麼地方?

如果以經濟學的基本供需原理來看,厲害的求職者都會先衡量自身的價值在哪?有什麼樣的專長?能為公司帶來什麼樣的價值?各位前幾天有看到一篇文章,一位年輕人努力嚐試自我推薦,只是詢問警衛,竟獲得在法國總統府實習的機會,所以環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可怕的是心中那個『小確幸』,只想到能得到多少,而非自身的價值在哪。

二、寫文章前是否有先對於服務業的薪資平均做調查?

其實我們在討論的都是『起薪』,我建議這位網友是否該去調查一下,飯店領班、副理、經理的薪資是多少?要進去一間企業,是否該做一個工作上的目標規劃,多久升上去,而非只是看基層工作的待遇,難道你只想待在一個起薪30000以上、沒有任何發展機會的工作嗎?很遺憾的這是大部份人的心態,請問一下,怎麼會有機會發生在你的身上呢?

三、你有聽過飯店服務人員以下班為由請客人離開嗎?

飯店業的型態其實就是以客戶為準,我以前在飯店晚班的時候,客人待到多晚,我們就得到多晚,有加班嗎?的確沒有,但有另一個玩意更厲害,那就是『小費』啊…但也取決於我們如何呈現我們的工作價值,錢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沒有能力,怎麼會有高薪?

四、一個人的能力高低與環境往往是成反比的:

有人說我們是鬼島,沒有希望?沒有未來?嘿嘿嘿,真的是這樣嗎?機會是要靠自己創造,而非在原地等著上天將機會給你,環境越不好,需要的不就是我們來改嗎?唯有加強自己的能力,修正自身的態度,機會才會找上門!!

結語:

如果發文的網友看到這篇文章,請別生氣,我真的希望大家可以正視自己,恐懼、自卑、不安這都是正常的現象,但通常所有的困難都是『想像』出來的,去面對、去挑戰、去磨鍊,幾年之後,你們就可以得到理想中的待遇與工作,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獲,老生常談,但做到的會有幾個人呢?與各位共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